万圣光辉

菲翔是真的!!是爱情!!
水仙厨
常年氪冷cp
目前稳定来打坑兔龙庄盖菲翔
爱发电搜万圣光辉掉落被屏蔽的其他文

[铁鹰]非典型假期-04

ooc有

大概是嘴炮章

——

04.

“他的权杖与宇宙方块同源,而你至今也没计算出宇宙方块蕴含的能量,”托尼把二楼的一个房间改造成了他的工作室,他把克林特的装备也放在了里面,但两个人都很有默契地不提这件事。克林特会在饭点带上食物去监督托尼按时吃饭,有时他会静静地看着托尼沉浸在一堆繁复的公式中,而他看得出那是宇宙方块的推演公式,“他把宇宙方块的能量注入了我的体内,它强大到难以置信。”

让个人渺小的像海洋中的一滴水,像宇宙中的星际尘埃。

“洛基试图用他的权杖控制我,他成功了,我跟着他离开了,”弓箭手露出嘲讽的笑容,然而是在嘲笑自身,“因为我想要那份力量。我知道弗瑞局长的复仇者计划,他最先找上了你,希望你可以组建复仇者联盟。”

“你们这些复仇者,有什么装甲,超级力量,缩小射线,自愈基因,而我只是来自马戏团的可怜的孤儿,拿着旧石器时代的弓箭。如果我想成为你这样的英雄,会很困难,而且我总会让事情变得很糟。”

他会搞砸一切。比如现在,克林特看到托尼的脸色露出了困惑的神情,尽管托尼极力想表现得很平静,但面部的微表情还是出卖了他。

“我想要那份力量,哪怕是成为歌利亚①”

跟随他,听从他,然后夺取力量。

“你知道或者不知道的时候,我杀了很多人。原来我在神盾局工作的时候,哪怕目标差点杀了我,我也没有要他的命。如果他们是好人,他们不该早早死去;如果他们是恶人,我得让他们罪有应得。”

“可是我的箭洞穿了他们的心脏,喉部,一切要害,我甚至扭断了我两个同事的脖子。他们想劝我,不过我觉得很烦。我也想拯救世界,那我就要成为复仇者,还得要有成为复仇者的资格。踏向成功的道路总是充满坎坷,而且你的理想也不会被大多数人理解,有时牺牲是必要的,对吧?我是这样想,然后扭断了他们的脖子。”克林特做出一个扭断的动作,托尼握住他的手不让他去回忆更多的细节,“我把他们看作障碍。”

“洛基注入给我的能量让他们无法战胜我,我失去理智了,不择手段,直到娜塔莎打醒我。”

“我记得一切。我的目的是保护他们,不过已经没有机会了。”克林特轻声说,“我以为我能够成为一位复仇者,但事实上我一旦拥有力量,就会杀掉无辜的人。”

我在做什么?

他问自己。所有的人都跟克林特说这是洛基的错,但他的手上为什么沾满无辜的鲜血?他的目标劝他清醒,跟他求饶,他说了什么?他跟他们说了什么?

不行(No)

心脏被贯穿,血液蜿蜒成溪。

“想要帮助他们,却把一切搞得很糟,意识没有消失,却认可了这种荒谬的交换。”

“在去神盾局的医院之前我找到了被我杀死的一位同事的妻子,原本是个温柔漂亮的女孩,而那时出现在我面前的是一个崩溃哭泣的疯女人。她没有接受我的道歉,她想像我杀死他丈夫那样亲手杀掉我,也许我本该就死在那里,但濒死的本能挣扎让我挣脱了她。”

脖颈上有深勒出的指印和指甲嵌入的伤口,克林特跪在地上大口呼吸着空气,女人站在他的面前冷冷地看着他。

记住你做过的事,克林特,就像记住你的呼吸。

她说。

我不信神盾局的那些所谓的理由,他是你杀死的,这都是你的错。

你得为这事负责,克林特·巴顿特工。

“她说的没错,这都是我的错。”

只要再度拿起武器,死者的面容便会浮现,他无法射中一个已死之人。

“回忆结束了,也到了退场的时候了,斯塔克先生,”克林特慢慢挪开托尼的手指,“这些天还是很愉快的不是吗?希望不会让你反胃。”

托尼只是沉默地看着克林特,弓箭手在对方的注视下忍不住紧张地颤抖,他想从托尼的面部表情读出点什么,但托尼只是平静地看着他,瞳孔中倒映出他有些慌乱的面容。

“……巴顿。”对方叹息般开口,差点割断克林特的神经,“我不知道——我在你的眼中,是一个代表正义的超级英雄。我以为那是形容罗杰斯的。”

“我从不认为自己是个善人,我认为罗曼诺夫也不是,浩克也不是,罗杰斯倒是算一个。我只是尽量去做我认为正确的事情,如果我是个铁轨工②,我会毫不犹豫地让那一个孩子死去。人们当然会同情弱小,但我必须成为强大的存在。”

“我得承担着罪过,除了我之外还有谁来做呢?你得清楚作为复仇者我们不是无罪的,有些时候你没得选。”

“如果我没起这些该死的想法,他们就不会死。”

“没有如果,你必须向前看,把你的错误背负着继续前进。钢铁侠的第一套战甲只是为了救自己的命,为此他还搭上了别人的命。”

“关于我在阿富汗的故事,以后讲给你听,你将成为它的第一位听众。”

“你觉得你恶贯满盈,而我作为复仇者会对你失望甚至要处决你,但事实上我比之前更欢迎你成为复仇者的一员,拥有绝对的力量并不等于秩序与正义,而你已经认识到了,即使走了一点弯路。另外我想提醒你的是,你是独一无二的神射手,巴顿,比起宇宙方块我想你那来自旧石器时代的弓更值得你信任。”

“希望你听了这些没有破灭你对钢铁侠的美好印象。”

他看到克林特诧异地挑起眉,克林特自然也是受害者,他的痛苦一点也不会比那些死去的人轻,但正如托尼永远忘不了他在阿富汗的经历,克林特也不会忘记他被洛基控制后发生的一切,所以托尼让他去接受这一切,然后还要继续前进。

“如果你觉得这种事就把我吓退,那你太小看托尼·斯塔克了。让我们一起面对那些糟糕的事情好了,无论你选择继续做普通人还是做一位复仇者,我依旧爱克林特·巴顿。现在,要不要来一个战后余生般的拥抱?”托尼向克林特张开双臂,克林特不明白为什么在说了这些事之后托尼仍旧笑的出来,但那种如同战后余生般又恐惧又希望的感觉的的确确出现了,也许托尼是擅长说这种能够宽慰人心的话语。

或者那只是因为劝慰者是托尼。

抱住对方后克林特发觉托尼的体温几乎要烫伤他的皮肤,后背的黑色T恤被汗水浸湿,托尼和的身体像是紧绷的弦。

“我现在至少有十种方法杀了你。”

“哦好吧,下手轻点,我怕痛。”

弓箭手被低劣的笑话逗乐了,他擅长压抑自己的情绪,但积累的情绪得不到释放就会压垮他。托尼让他感受到安心,虽然他不知道这种情况能够维持多久,但他想要尽可能地拉长这个时间。

“你打动我了,托尼。我想我的本质也是个混蛋——我现在后悔了,我不想一个人承担这种该死的过去了,既然你听我的事我现在就要求你负责,我不知道你说你爱我有多少真的成分,假设和我爱你一样多的话,你敢对我像之前你那些姑娘们一样敷衍我就亲手杀了你。”

克林特声音一点点低下去,精神一松懈稳定精神的药物作用便涌了上来,有些混乱的意识被冲得模糊,他唯一能做的就是偏过头倚在托尼的肩膀上让自己睡的更舒服些。

昏暗的意识中有金红色的火苗燃起。


TBC.


①传说中的著名巨人之一,《圣经》中记载,歌利亚是非利士将军,带兵进攻以色列军队,它拥有无穷的力量,所有人看到他都要退避三舍,不敢应战。漫画中克林特曾用皮姆的巨大化药剂,把自己变成了巨人,代号为“歌利亚”

②电车难题,选用的是选择拉动道闸让火车撞死废弃轨道上的一个孩子还是撞死火车轨道上的五个孩子的版本

——

感谢阅读……

评论(2)

热度(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