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圣光辉

菲翔是真的!!是爱情!!
水仙厨
常年氪冷cp
目前稳定来打坑兔龙庄盖菲翔
爱发电搜万圣光辉掉落被屏蔽的其他文

[铁鹰]非典型假期—06/完结

·ooc有

·内有原创地址设定

————

——

06.

 

在他还冷静的时候他保存了自己的影像来劝说后来的自己不要因一时冲动去炸了神盾局。

也许可以炸了他们的会议室。托尼可以预见独眼局长精彩的脸色。

不过当前先找到克林特。托尼握着克林特留下的便签条,看着贾维斯连接整个西雅图的交通网从中提取弓箭手的行踪。但克林特优秀的特工素质让他避开了大部分的监控,即使捕捉到也只是一两秒的画面无法完整联系到一起而加大了人工智能的运算时间。

他们需要我的帮忙。克林特显然出发的匆忙,连组织语言的时间也没留,尽管托尼知道他们就是神盾局。托尼懊恼自己没有屏蔽神盾局的通讯,消之不去的负罪感会让克林特毫不犹豫地做傻事,是的这种身体指标下就是在做傻事。

等我回来,托尼。芝士汉堡我要加双份的酸黄瓜。弓箭手的心思都花在后半句上,托尼可以看到芝士汉堡前被划去的几个字母,他能想象到对方背着箭筒咬着笔思索的样子,不过他很快就会用抛硬币来代替接下来的思考。

但那不代表弓箭手能如他所说那样顺利解决一切。范围线攻击的箭头可以弥补精准度,灵活的身手可以遮掩失误,但失衡的心态随时会要了他的命。可能存在的结局增加了托尼的肾上腺素,他甚至想把私自跑出去的克林特抓回来后扔进反浩克装置里做到弓箭手没有力气逃脱,天知道他花了多大的毅力说服自己不二十四小时贴在克林特的身边,他称克林特为小鸟是因为他真的觉得克林特是一只小鸟。

不紧紧抓住他,他就会飞走。

“把神盾局外出的特工图像与西雅图交通监控图像匹配。”

“是。Sir.”

他一定是疯了才让克林特在他的控制之外。

“sir,五个小时前神盾局的四名特工进了中庭酒店,三个小时前进入的客人中这位与克林特先生的相似度为92%,初步推断为乔装后的克林特先生,手里提的箱子与鹰眼装备重量相差0.2千克。”

“定位中庭酒店。它最好别和阿斯加德有什么关系。”托尼将克林特留的纸条小心地放进实验室闲置的玻璃罩中后合上面甲。

……

替他挡了一击。

克林特保持贴在通风管道上的姿势从网格中观察守卫的活动,他用两个小时摸清了他们换班的规律。一动不动是他总会想起碎裂的紫色手环,放倒外沿的守卫时他还是分了心,击倒的敌人没有昏过去而是向他开了一枪,来不及完全避开的克林特选择牺牲自己的手臂,但手环替他挡了一击。

确认侍卫全部失去意识后他捡起地上的手环,拂去上面的灰尘后放进口袋中。

他没想瞒着托尼,但被毁坏的定位芯片并不能帮他说情。

克林特完全可见托尼在看到他留言后让贾维斯黑掉整个美国网络的行为,每次他私自出行时托尼都会很焦虑的找他,尽管在看到弓箭手的一瞬间他又恢复成斯塔克的做派,但就像托尼可以察觉克林特噩梦的恐惧,克林特也能感觉到托尼压抑的焦虑。

但他们只是互相微笑,说着一些无关紧要的话语。

不过他是个不合格的恋人,在没有完全恢复的情况下强行接了救援的任务,还毁了恋人送的礼物。

他之前不会想那么多。潜伏的任务有时会耗上一整天,他会一点点地回忆起任务的细节,在心中模拟进入房间的行动,如何编造符合他扮演身份的话语动作,想他刚刚在通风管道中爬行的路径,数他带的箭和箭头和其他一些防身的小武器,数小时,数分钟,数秒,像一个不断校正的时钟。

现在他会想不断闪烁的蓝色反应堆,与阔佬身份毫不相称的廉价T恤和短裤,参差不平的笑话水平,接连不断的新称呼,专注推算的神情,假装是钢铁侠的真人模型,做 /爱时低声念他的名字,抚摸脊背时残留的指尖的温度。

有时他分不清是幻觉影响了他还是托尼影响了他。

我和他是天生一对。弓箭手在昏暗的酒吧借着酒精笑着指电视上的钢铁侠说道。

恋爱使人变傻,你是更傻。察觉到他心思的红发女特工用温和的语气认真嘲笑了她的搭档。

托尼…先把托尼放在一边。克林特取下一只烟雾箭,两班守卫接替时是他们警惕最低的时候。接下来的一切就像他预想的一样,烟雾弥漫,敲晕守卫,瘫痪监控,打开门禁。

特工们都是清醒的,而且都在一个房间,省了克林特再寻人的时间。弓箭手神色不变地在他们惊疑的目光下替他们松绑,但任务顺利的好心情已经破坏殆尽。

“嘿拜托,不要用那种我被控制的眼神看着我,局长让我来救你们出去。”特工们依旧在原地不动,神情像是在思考克林特话语的可信度。

“我们被注射了肌肉松弛剂,”他们看到克林特身后的雾气渐渐散去后的景象,几秒后一位女特工慢慢地开口,“药效还有三分钟。”

“我知道了。”克林特将从守卫身上摸来的枪扔到他们身前,说话的女特工让他觉得似曾相识,但对方陌生的面容显然是戴了面具,眼下并不是叙旧的时候,克林特抽出三根爆炸箭用守卫的身份卡上了顶层。

呼吸,很好,没有失误,让肌肉保持适度的紧张。

守卫中混杂着九头蛇与雇佣兵,弗瑞除了让他救人也示意他尽可能搜寻目标的一些情报,而且是以私人身份请求,联系他的也是私人频道。弓箭手对神盾局的现状有些怀疑,但他相信弗瑞能够解决。

……

克林特换上守卫的衣服进了大厅,顶层并不是如酒店所宣传的那样是总统套房而是开阔的大厅,大厅此刻被封闭,正前方有一个高台,台上台下的人都戴着面具,扩音的建造很好掩盖了外面的嘈杂,克林特守在门口拦截被爆炸引来的士兵。

演讲者是个男人,他自称是耶梦加得,他向参加者宣扬他们唯一的神——洛基的神义。克林特攥紧了拳头,枪身发出挤压的声响,他深呼吸,抬手打爆了烟雾警报器,从天而降的水流打断了男人的演讲。

钩爪钩住中央的水晶吊灯,自称耶梦加得的男人看着荡跃过来的射手,露出笑容。

“哦,”他说,“我们神的使者来了。”

“如果你是他的孩子我很乐意朝你的眼睛也射一箭。”克林特将他钉在墙上,伸手去摘对方脸上的面具,但身体本能的危险反应让他选择后退,一枚榴弹从他身前飞过轰碎了墙壁。

攻击者戴着面罩,眼部涂纯黑的烟熏,他拔出克林特的箭,男人在他的掩护下逃离了大厅,克林特向他射出一枚油腻箭,对方则挑起一张桌子立起挡住了箭,随即炸开桌子,格挡的左手在白光下熠熠闪着银白的光芒,近肩部的红星鲜红如血。

克林特立刻就认出了这位九头蛇最著名的幽灵杀手——冬日战士。关于冬日战士的资料立刻在大脑中快速播放,克林特向后退与其拉开距离,他环顾四周将空间格局快速记忆,此刻他庆幸那些人逃得够快,大厅里只剩下克林特与冬日战士,最大限度防止了不必要的伤亡。

不过人群太快的撤离他还有种被算计的感觉,不过此刻并不是思考这些的好时机。

冬日战士,杀手界的传说。克林特三箭齐发,而对方则凭着本能就避开了三种轨迹的箭,而他的榴弹则让克林特狼狈不堪,无论前方的路上是碎石或是残缺的餐桌冬日战士都如履平地,步伐平稳地走向克林特。

克林特没能找到对付他的办法,见过他的人都死了,而有限的影像大都模糊不清。克林特后背贴在墙壁上,他无路可退,于是他冲向杀手,在机械手臂抓住他的脖子前攀住对方的双肩翻身,左手横过用手肘勒住他的脖颈,但感立衣领下的护甲让他的计划落了空,他抽出箭往机械手臂上一拍,后跃抓住悬在吊灯上的钩爪逃离,而蓝色的脉冲网攀附在冬日战士的机械手臂进而裹住他的全身。

不恋战。这是弓箭手得出的最好方案,他射出一枚爆破箭后向大厅出口跑去,但原本紧闭的门被推开,之前和他说话的女特工出现在克林特的视野中。

“快离开这里!”克林特顾不上绅士风度将她推出门外,关上大门后抓住她的手腕向电梯跑去,而对方被他拽得向前跑了几步后甩开了他的手,电梯门缓缓打开,弓箭手刚欲转身,冰冷的枪口便抵在他的后腰上。

“我会为刚才的粗鲁行为道歉,不过我们可以先进去吗,对方是……”克林特僵了一下,转过头对女特工歉意地一笑,但下一秒他立刻转身抓住她的肩膀将她扔进电梯,随即也猛地扑进电梯,几乎要倒在女特工的身上。

巨大的爆炸声让女特工的尖叫压回喉咙中,弓箭手偏过身抓住扶手让自己不至于倒下,箭筒替他挡住大部分的爆炸冲击,但同时他的弓箭数也瞬间蒸发了一半,他捂住自己的右腹,女特工后知后觉刚才在慌乱中她向克林特开了枪。

“……是冬日战士。”克林特喘了一会把未说完的话补完,从镜子中他能看到自己后背嵌入一些箭筒的碎片,血液从伤口流出,不过这已经是他把高爆手雷踢开后最好的结果了,而且他留下的东西也足够纠缠杀手一会了。

“对不起。”

“这不是你的错,而且我只是受了点轻伤,”克林特露出满不在乎的神情,但对方只是摇了摇头,双手探到耳后将脸上一层薄薄的面具揭下。

时间突然倒退,所有的光源全部熄灭,黑暗中他跪在地上大口喘气,脖颈挤压的疼痛慢慢涌了上来,披散头发的女人冷冷看着他。

“对不起。”克林特后退一步,他干巴巴地开口,但变调干涩的声音又让他困惑于自己是否开口。

女特工仍旧是摇了摇头。

“这不是你的错,克林特。”

同样的模样,同样的声音,不同的地点,不同的话语。克林特死死盯着她,像是要找出一丝虚假的证据,然而机械臂摩擦的尖锐噪音打破寂静,电梯顿了一下减慢了它的降速,克林特按下最近的楼层键,从残缺的箭筒中取出剩下的箭。

“克林特!”弓箭手出了电梯却示意女特工自己下去,女特工急忙喊住他,她不明白对方为什么突然做了战斗的准备。

克林特只是对她笑了一下。

“他是冲着我来的,我不能再害死你。”

……

“Sir,中庭酒店的监控系统被破坏,无法锁定克林特先生的位置。”

“那就打开热感搜索,范围调到最大。”

“无法覆盖全楼。”

“调整推进器功率,用最短的时间搜索全楼。”

“斯塔克!”托尼看向声源,面容姣好的女人向他招手,贾维斯则在扫描她后确认了对方神盾局的特工身份,“克林特,鹰眼,他从55楼出了电梯向上去找九头蛇的杀手了!他受了伤,请帮帮他!”

“Fuck。”

贾维斯提供的信息显示可不止是受伤两个字。

……

弓箭手握着反曲弓的断面扎进冬日战士的右臂,涡轮转动的机械左臂砸向克林特的腹部,震裂他的枪伤,克林特吐了口血抓过他的左臂破坏对方的平衡将其踹开,但自己也差点跪在地上。

贾维斯的数据还是错了,除了最初的失误自己之前的战斗若是拿去分析也不会弱于他在神盾局的状态,但是高爆手雷的伤和枪伤还是拖累了他,在弓箭用完后对方相比他毫不逊色的枪法让他成了活靶子,而且机械臂又会弥补杀手所有近战反应不及的漏洞让克林特只能且战且逃。

盲目的英雄主义。他忍不住嘲笑自己,不过就像托尼说的,他没有选择。

克林特猜自己的血液快流干了,新的伤口只有少许鲜血渗出,疼痛代替了其他感知,然而痛感也在逐渐被剥夺,覆了层红膜的视野中冬日战士的轮廓模糊不清。

克林特按之前的记忆向后退到落地窗前,对方封了他所有的退路,他的绳索箭在电梯那里被炸毁了,而这个高度会让他变成猫的呕吐物。

但听起来还不错。他冲冬日战士的方向挑衅地挑眉,扔出从对方那里夺来的震荡弹后破窗而出。

好姿势,不是脸着地。

一秒

她逃出去了。他还没有把一切搞砸,也许可以做最后的祈祷了,但他没有学过祷告词,而且他也不太相信上帝。

还是随便说点什么吧。

两秒。

我要掉下去了,接我一下,托尼。

托尼。

三秒。

克林特没有完成他的遗言,有什么接住了他,在他的视线中金红二色的色块散开。

“小鸟!克林特!巴顿!巴顿……”弓箭手勉强用指关节敲了敲闪烁的反应堆,托尼便不再喊他,只是慢慢地降低高度,他想调整抱住他的位置不至于牵动对方的伤口,但血肉模糊的后背让托尼又只能这样托着他。

“我没事,”刚开口鲜血就从喉咙往外涌,克林特只好改口,“当然,受了点伤,休息一会就好。”

“它可没有复仇者大厦高,这个高度我不会有事的,我有经验。”

“……”

“手环遇了点意外,我没有瞒着你的想法,说实话你刚才来的很及时。”

“……”

托尼一直沉默,这与他一贯的作风不同。克林特看不清托尼的表情,只能感觉到对方灼灼的目光几乎要看透他的身体。

“我饿了托尼,有带芝士汉堡吗?”

“不要用那种我死了的表情看着我,我没事,我遇到过比这更糟的,你得去追冬日战士。”

“闭嘴(Shut up)”恐惧,恐慌,愤怒,后悔,太多的负面情绪涌上反而让托尼面无表情,他觉得自己该说点什么表达自己的不满与担心,但看着弓箭手强作镇定的苍白面容又让他不知从何提起,最终他只是揉了揉对方砂金色的短发,“你吓到我了。”

托尼不敢想象,如果自己没有赶来或是晚了一步的结果。

冷冰冰的体温,没有生机的蓝绿色眼睛,最令人恐惧的是那是克林特的尸体。

“我不信上帝,巴顿,我相信我可以保护你。”

他不知道这是在对克林特说还是在对自己说。

克林特疑惑地看了他一眼,片刻他又用指关节敲了敲他的反应堆,嘴角上扬。

“当然,你会的。(You can.)”


END.


尾声


“我已经没事了托尼。”

“等你把石膏和支架去掉再这样说吧小鸟。”

“……好吧,告诉我,冬日战士找到了吗?”

“他逃到了纽约,有人拦截了贾维斯的追踪,我通知了罗杰斯和娜塔莎,所以你可以躺下了小鸟。”

“我感觉到神盾局出事了,弗瑞需要帮忙。”

“你现在是个复仇者,关心一下你的队友,你的下半辈子幸福好吗,我可是一直在为你担惊受怕反应堆都要停止工作了,为了我的健康着想你该乖乖地接受治疗。而且你现在的样子等于让敌人抓住你然后来威胁我,相信美国队长和黑寡妇。”

“行了闭嘴铁皮人,至少让我出院,我可不想把剩下的假期都用在医院里。”

“你还可以选择在我的床上度过。”

女特工在病房门口站了一会,微微笑了一下,将手中的花递给即将推门而入的护士,转身离开。

————————

————

完结后记

任何对本章的神盾局的疑问请看第二部:美国队长2:冬兵

其实写这篇文的动机是被莹渊的when it's over   虐的心肌梗塞(但还是要赞美爸爸)想给自己写点小甜饼,大概嗯……嗯……算是甜饼吧

鹰眼更早期的漫画真是不知道要去哪找了,不过浪人阶段的克林特真的是好帅prpr  想写浪人身份的克林特[. 想写他在克罗斯公司当保安的故事[.   想写早期那个不服队长管教的前罪犯[.

这篇完结后要准备高考了,等到六月份再回归,途中可能有练笔或者没有。

爱是第一生产力,世界需要山一样的铁鹰~

ps:讲真,你们不知道莹渊爸爸的铁鹰有多好看[cry 是甜是虐我都爱她!我就是她的人形自走广告

评论(7)

热度(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