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圣光辉

菲翔是真的!!是爱情!!
水仙厨
常年氪冷cp
目前稳定来打坑兔龙庄盖菲翔
爱发电搜万圣光辉掉落被屏蔽的其他文

[铁鹰]非典型假期-03

鹰眼性格参照漫画和电影

背景为复联1后

ooc提醒

——

03.

 

克林特现在每天能睡四个小时。

他还记得最初在神盾局的医院,他穿着拘束服,整日整夜的噩梦,神经就像一层薄薄的冰层,一触即碎。口箍让他不至于把嘴唇咬烂,但在挣扎中他仍是把自己撞得伤痕累累,血液的大量逝去让他短暂恢复了清醒,轻声提醒角落里一脸恐慌的医生给自己一针镇定剂。

但克林特不会让自己陷入这种处境太久,所以现在的他只会在在房屋靠近河水的平台上站一会,将它们不经意地揭过不提,出神地看着另一边河岸上的大厦逐个熄灭灯光,然后是长久亘古的黑暗,然后是日出。

什么也不想,只记得提醒自己要呼吸,呼吸,直到不再需要。

当然,这是托尼不在的时候。托尼在的时候,克林特会借着一点光亮观察托尼,观察他有规律闪烁的反应堆,脖颈,留有胡茬的下巴,抿住的唇,浓重的黑眼圈,以及察觉到他过于显著的目光而睁开的蓝色眼睛,又无奈又习惯地与他对视。

特工训练让克林特能够收束自己的目光从而不被目标察觉,但他还是喜欢用这样赤裸裸的目光将托尼唤醒。

“托尼。”

“嗯。”

“我在便利店找了份工作。”

“店员?亲爱的,我以为你会做个高尔夫教练,潜水员,调酒师或者什么的,不过最适合你的是托尼·斯塔克的私人助理。”托尼知道克林特每个身份总有那么三四个证书还不带重复。

“除了店员,我只能去马戏团了。”

他把过去撇的干干净净。

托尼曾拜托索尔去问洛基关于他权杖的事情,对方信誓旦旦自己绝不会耍这种无聊的把戏。但克林特还是毫不犹豫地丢掉他在洛基一事前拥有的一切,若不是克林特身体本能的一些行为,托尼简直不能把现在的克林特和之前那个身手矫健的弓箭手联系在一起。托尼虽然没有读心术,但让人吐露真言总是有办法的,可是面对克林特他除了等待就是等待,他不该也不会对克林特做那种事。

“那我去把它买下来。”

“那我只能去马戏团了。”

……

“下午好,克林特。”黑发少女从货架里摸出一个面包坐到克林特身边吃起来,克林特把手里最后一个飞镖投出,刚好用5个飞镖把红心全部盖住。

“你会把店吃倒的,凯特①。”

“如果我在我的店里饿死了,那会更糟糕。”凯特又喝了一盒牛奶,凑过去看克林特还没关掉的网页,“你是钢铁侠的粉丝吗?”

“是,不过现在钢铁侠是我的粉丝。”克林特笑着叉掉网页,凯特不以为然地撇嘴,她注意到克林特右手上的紫色的手环。这可是她第一次在克林特身上看见这种小饰品,她好奇地摸了摸,光滑的触感让她爱不释手。

“克林特,你手上戴的是什么?”

“手表。”[手表]很配合地报了下时间,凯特追问在哪里买,在得知是私人订制款后失望地溜回货架里找吃的。

克林特拉了拉袖子盖住手环,他忘开全息了。这自然是托尼给他的,克林特起初坚决不接受,但托尼展示了手环附带的等比例钢铁侠全息投影模型,一番天人交战后克林特勉为其难地接受了,手环有点沉,但完全可以忽略不计。

戴了手环后克林特察觉到托尼会和他在一同在半夜醒来,但只不过是和他说一些没营养的话,倒是安抚了他的焦虑。

“克林特,今天是你的哪个男朋友来接你?”凯特雇克林特只是因为对方不因她还只是个十九岁的女孩而有一些其他的心思,克林特只是认真地做好一个店员该做的事,另外他很热衷于飞镖,扑克,硬币,一切他可以投掷的东西,哦,还有钢铁侠。除此之外克林特还有很多男朋友,每天连人带车不重样地接他回家。

“这次是谁?霍普?艾克?不过还是你的第一个男朋友长得像托尼·斯塔克。”

克林特面露尴尬,上次托尼来接他丝毫不带遮掩,若不是路人还没意识到托尼会从纽约跑到西雅图恐怕他们就得上第二天报纸的头条。克林特和托尼谈了一晚上,最后在他强烈要求下托尼总算很不情愿地用全息掩盖自己,不过他似乎找到了另一种表达自己不满的方式——每次都要用不同的脸和身份,回到家还要评价一下他今天用的对象。

“鼻子大了,下巴也没有我有男人味。”

克林特翻了个白眼。

“我没关注过你变成谁。”

“你总得看他两眼,所以我要用科学告诉你他的缺点,贾维斯,帮我分析一下。”

“你在吃醋吗?”

“没有,只有我配的上你,小鸟。”托尼回应给他恋人一个热烈的吻。

“他今天会晚点来。”克林特避开凯特后面的问题,他之前看到托尼在下午飞去南美洲的新闻,也许托尼今晚赶不回来。“也可能没有人来,那我会只考虑今晚值夜班。”

“那太好了,”凯特立刻把兜里的扑克拿出来,随即意识到自己之前的话不合时宜而尴尬地咳了一声,好在克林特并没有很在意,“咳,我不是这个意思克林特。只是上次你答应我要教我射牌②的。”

“我记得。你学的很快,只是还需要练习。”克林特纠正了她几个错误便倚在墙上为她腾出收银台前一块空间,一个裹得严实的男人走近店中,他看向凯特和克林特的目光让克林特本能的不适,但男人很快走到货架前挑选泡面,而凯特则拉着克林特问射牌,克林特便没放在心上。

男人只拿了两包泡面,但在克林特正准备找零时,啤酒和泡面的货架方向传来倒塌的声音,物品散落一地,克林特叫停凯特去找零,在他把啤酒重新垒好时他听见女孩的尖叫声。

“凯特!”凯特倒没受伤,但收银机里的大额钞票全没了,克林特从剩下的钱中拿了几个硬币追出去。

抢劫者很灵活地穿过几条巷子试图摆脱追他的店员,他凭着对这一段的熟悉在前几次抢劫中成功地摆脱,他相信这次也不会失手。

但追他的是巴顿。

克林特用硬币打飞了他的帽子,而且不断拉近他们间的距离,抢劫者曾回头看过,金发娃娃脸的男人似乎比他还要熟悉如何在这样的巷子里奔跑。好几次他发力的肌肉被对方不知用什么砸中直接让他泄力,险些扭伤了他的脚,慌乱之中他跑进了一条死胡同里,而这本不该在他的逃跑路线中出现。

“把钱还回来,我就放你离开。”克林特站在巷口,左手捏着一枚硬币,想着回去要怎么安抚受惊的女孩。

“见鬼去吧!”抢劫者从怀中摸出一把短刀冲向克林特,他学过几年自由搏击,准备给这娃娃脸的男人一点颜色瞧瞧。但不到一分钟他就被脸朝地按在地下,双手被死死锁在身后,克林特让他跪坐在地上,他惊恐地看着表情平和的金发男人,短刀在克林特的手指间上下翻飞,就像在做简单的手指操。

“我不想和警察打交道,你把钱还回来就行了。”

抢劫者显然不听他的话,被限制了行动干脆就肆无忌惮的谩骂,嘴中跳出单词一个比一个不堪,克林特皱起眉,将短刀贴到男人的脖颈处,冰冷的刀面慢慢地贴着颈动脉摩擦。

我在做什么。

克林特愣了一下,而对方的咒骂声则已经哽在喉中,在感知到死亡的一瞬间什么无畏什么自尊都被抛在身后,他恐惧地看着克林特,没有看到对方眼中一闪而过的迷茫。

“不,不要杀我……求……求你了……我……我把所有的钱都给你……”

短刀重重落在地上,男人吓得大叫一声,几乎是克林特手一松他就跳起来夺路而逃,克林特想要用硬币击昏男人,但硬币只是徒劳地撞击在墙壁上发出清脆的响声。

他一直刻意忽视的噩梦与幻觉翻涌而上,投在墙壁上的阴影起身凝结成他熟悉的人影,对方冷冷地看着他,鲜血从他们洞穿的皮肤中渗出蜿蜒成小溪,尖锐的求饶与咒骂声刺进他的耳膜,莹蓝色扭曲了他的视觉,让一切都熊熊燃烧。

逃不掉的,做过的事就像犯人脸上的刺青,一旦打上便成了永恒的烙印。

可是,可是,他以为他能摆脱的。

他以为。

手环嗡嗡震动,透明的液体注入他的静脉,片刻幻象如潮水般退却,克林特精疲力竭地倚着墙壁坐下,疲惫地看了一眼突然失去重量的手环。

“你预料到了,托尼。”

“我只是习惯多想一步。”原本已经逃跑的抢劫者被捆起来丢在了巷口,穿着战甲的托尼走到克林特前把他拦腰抱起。“虽然我的主要任务是拯救世界,但偶尔也要抓个抢劫犯。”

“凯特……”

“我送她回家了,她跟我说抢劫者有刀担心你会受伤。”

之后便是无言,托尼抱着克林特回了屋子,但他只是催促克林特去洗澡,然后睡觉,克林特坐在床边勉强地一笑。

“什么也不问吗?”

托尼脱了他的装甲想挨着克林特坐下,但克林特手一撑翻到另一边与他拉开了距离,他一瞬间变成了过去那个警觉的弓箭手,托尼第一次懊恼自己的行为让克林特感到了不安,他向克林特伸出手,“对我有点信心,巴顿。我尊重你的选择,之前也是现在也是。”

“抱歉,我……我只是不相信我自己。”克林特按住汗涔涔的额头,呼吸,不要忘了呼吸。他的指尖碰了碰托尼的手掌便很快缩回去,“你知道我之前做了什么。”

“你去抓一个抢劫犯,顺便让他吃了点苦头。”

“不,洛基。”

“他控制了你。”

“不……他没有控制我。”克林特慢慢地说,尽量不使声音颤抖,他知道接下来托尼会找出各种理由为他的行为开脱,可他不能再这样逃避下去,他已经失败了,下一次他会真正的崩溃。此刻他心里还有一丝庆幸,毕竟他的倾听者是托尼。

他得亲手剖开了自己的心脏。

“一切都是我自己造成的。”

TBC.

①漫画中的女鹰眼—凯特·毕肖普,文中为私设

②即用手指把扑克射出去,花式洗牌的一种

感谢阅读

评论(15)

热度(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