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圣光辉

菲翔是真的!!是爱情!!
水仙厨
常年氪冷cp
目前稳定来打坑兔龙庄盖菲翔
爱发电搜万圣光辉掉落被屏蔽的其他文

[铁鹰]非典型假期

鹰眼性格参照漫画和电影
原著向
ooc提醒
————
——
01.
克林特拿着简易地图站在复仇者大厦下,洛基一事后虽然弗瑞告诉他不要想太多好好干,但昔日的同事看他的目光总是带着一丝探寻,就连为他做心理辅导的神盾局那一帮医生说话都比之前谨慎的多,语气温柔的让他起鸡皮疙瘩,送他出门还附送一份地址,让他一度怀疑自己的大脑是否有了损伤。
他记得一个月前这还叫斯塔克大厦,如果医生没画错的话,局长的复仇者计划看来进行的很顺利。
好吧,他还有些混乱,不过克林特现在唯一能确定的,就是自己又把事情搞砸了。
放轻松,巴顿,你被停职了,弓和箭筒也被神盾局收走了,现在你只是一个普通人,只需要一个落脚点。克林特调整一下呼吸,拎起只装了几件衣服的小行李箱准备乘电梯,但在他按下之前电梯门突然打开,他下意识做出一个防御的姿态。
“你来迟了,巴顿。”红发的女特工冷冷扫了他一眼,但只是示意他进来,克林特注意到史蒂夫,托尼和班纳博士也在,他迟疑了一下,站到托尼的身边。
“振作点,小鸟。”托尼拥住克林特的肩膀,另一只手将一个箱子递给他,克林特认出那是装自己弓和箭筒的箱子,“现在你已经是名复仇者了,你将会住在这个全世界最清洁的大厦里,再也不用对着神盾局那帮家伙,他们要是骚扰你,复仇者联盟的律师团就会去和他们聊聊。瞧瞧你的装备,我和班纳帮你做了一点改进。”
“早上好,大兵。”史蒂夫对他露出一个欢迎的笑容,班纳也对他笑了一下。
“所以你们是下来欢迎我吗?听起来真让人感动。”克林特仔细抚摸反曲弓的弓身,看到她们让他的心情好多了,“不过我只是个普通人,不是什么复仇者。”
“嘿,别这样说,除了你,谁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神射手?”托尼推着克林特到他的楼层,其他人向他挥手告别,“看这个沙发,我保证它只比床硬那么一点,那个小吧台上是世界上最顶级的咖啡机,不过比我们公共区域的还差那么一点点,罗杰斯坚持这样的安排会有助于复仇者们的交流……”
“哦等等这桌子上的是《狗警探》?”
“是的罗宾汉,豪华珍藏版,你一定也注意到我特地买了一台播放器。”
“铁皮圣诞老人—,你还为我准备了什么?”
“一个为你量身定做的靶场,一个相当舒适的卧室,其他的等你发现,惊喜总不会让人反感的。这层的权限我也设好了,还有什么问题你可以问贾维斯。”
“听起来棒极了,谢了铁皮圣诞老人—,谢了贾维斯,我想我可以先洗个澡。”
“很高兴认识你,巴顿先生。”
“今晚有为你特别准备的欢迎party,可别迟到了,巴顿。”
“我一向守时。”
……
温热的水流自上而下倾泻,肩膀上还未愈合的伤口隐隐作痛,克林特忽然意识到自己已经身为复仇者的一员,可他没有钢甲,魔法或者是超强的自愈基因,他朝敌人射一箭——也许只是给对方挠痒痒,报纸上也许会称克林特·巴顿是来自旧石器时代的复仇者。
某种意义上听起来也是挺酷的,希望那篇报告是在称赞他。克林特停止淋浴,腰间松垮垮系上浴巾回到卧室,托尼参照了他原先公寓的设计让他的不适感降低了不少,他蹲在床边翻自己的箱子。
他的生活总是很糟糕,希望未来不会更糟,此刻他希望自己还有那么一两件能够参加party的衣服。
如他所料,一件也没有。
“巴顿先生,sir已经为你准备了一些衣服。”贾维斯的声音适时响起,衣柜应声而开,抛开那一大片金红色不提,克林特意外发现还有几件颜色还算低调的套装丢在角落,他一边拿起它们一边思考今晚自己要怎么表现像个party的主角,
但视线所及突然变成一块块色块像是剪贴画一般拼接在一起,耳鸣,晕眩,疼痛全部涌了上来,他狼狈地退回床边,红色的血液从四面八方向他爬过来,涌过来,带着莹蓝色的光芒。克林特仰躺在床上,像是陷入沉睡,陷在被子里的手臂肌肉微微隆起。
偶尔可以听见牙齿的摩擦声。
……
“守时的小鸟,你知道现在几点了吗?”克林特抽出箭的动作顿了顿,随即又继续练习,但他还是在取箭的空隙同意了托尼的进去。
“贾维斯说你睡了一觉后在这里不吃不喝练习了六个小时,给我个理由巴顿,你的各项指标现在都很危险,总之,停下,”托尼按住他的右臂,克林特平静地看着他,就如同是托尼打断了他的日常训练而不是他放了人家鸽子,托尼用钢铁臂的力量强迫他坐到椅子上,“好,坐下,听我说,你现在需要能量棒……”
克林特倒没有挣扎,顺从地坐在长椅上,淡金色的头发被汗水打湿贴伏在皮肤上,他闭上眼的睛慢慢地喘粗气,汗水顺着他苍白的脸滚落而下,融进湿透的黑色背心,紧贴在身上的背心勾勒出漂亮的肌肉,双臂因长时间发力而微微颤抖,托尼看着他突然语塞。
托尼转身去拿能量棒和水,他庆幸克林特没有看见自己刚才的僵硬。
“谢了,托尼。”沙哑的声音让克林特自己都吓了一跳,机械运作的大脑渐渐恢复活力,他花费了好久才想起来托尼站在这的原因,“我知道自己的极限,不会有事的。”
“这个不是重点好吗巴顿。”
“……谢谢你的party,托尼,不过在没有任务的时候我不大擅长参加这些。”
“这听起来可真让party上等我们神射手的美人失望,”托尼哼了一声,调出靶场的数据,“六个小时,只有30%的靶心命中率,有什么想说的吗?”
“……PTSD①,”沉默半晌克林特还是如实回答,他的外在表现骗过了医生和监控,但面对托尼的询问他还是坦白,或许是因为还有那么一点偶像情节,也许是自己发昏,也许是其他什么原因,“我想我还得有段时间才能摆脱洛基的权杖。”
“我立刻就安排……”
“不,谢谢,医生让我恶心,托尼。现在的我已经感觉好多了,也许我需要一个休假,那样我恢复的会快些。”
“那你来对地方了,复仇者大厦是全世界最适合度假的地方了。”
“我想现在是假期的休息时间了。”克林特咧嘴,托尼只是目不转睛地看着他,他得承认托尼专注的神情很吸引人,他现在也许该再说两句调节下气氛,但现在他只想快点离开,
在他笑容快绷不住的时候托尼上前拥抱了他。
“祝你好梦,巴顿。”
……
克林特快速冲了澡,他谢绝了贾维斯的帮忙自己走到落地窗去拉窗帘,他注意到外面已经下了很久的雨,霓虹闪烁的城市模糊一片。
一年有九个月在下雨②。他想着,把自己摔在床上。
片刻他爬起来点开了手机。
……
“贾维斯,托尼在哪?”
“sir在工作室。”
“哦,那等他工作结束再通知他。”
“sir会不高兴的,巴顿先生。”
克林特耸肩。
“他不能决定我的度假地点。”
……
“贾维斯,帮我喊一下巴顿,不,我还是自己去。”托尼去公共区冲了杯咖啡回到工作室,满意地端详台上紫色的手环,克林特戴上后下次他就能及时赶到。
他可以陪他聊天,拼酒,如果克林特想的话他不介意跳上一曲。
至少要及时的陪着他。
他想起克林特称他为铁皮圣诞老人时故意拉长的尾音,开始期待克林特收到手环的反应。
“sir,巴顿先生已经走了。”
“什么——咳咳咳咳咳!”
超级天才·亿万富翁·慈善家·托尼·斯塔克,没有死于钯中毒,却在刚刚差点被咖啡呛死。
“他现在在哪?!”
“他的飞机刚抵达西雅图,sir。”
TBC.
①创伤后应激障碍。
②原句为“西雅图一年有九个月在下雨”,来自《西雅图夜未眠》

评论(8)

热度(9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