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圣光辉

菲翔是真的!!是爱情!!
水仙厨
常年氪冷cp
目前稳定来打坑兔龙庄盖菲翔
爱发电搜万圣光辉掉落被屏蔽的其他文

委托②/karaoso向

久等[土下座

涉及的戏剧是自己预想的一篇长兄文

——

02.

“竟然被几个臭虫追了这么长时间。”尖锐苍白的指甲刺进粉眸血猎的脖颈,长时间没有血液的滋润的皮肤干巴巴紧贴骨骼让他看起来就像一具披着皮的骷髅,细线状的瞳孔掩在浓郁的红色中,追来的血猎停下脚步,四散堵住吸血鬼逃脱的路。

“本子爵还没有过标记血猎,就让你成为第一个吧,让你的同伴一同观赏这一盛宴。”即使被逼上绝路他依旧是不以为意地大笑,但他的笑声戛然而止——对于他的话其他血猎不为所动,而粉眸的血猎冷哼一声将秘银制的匕首捅进他的腹部,抓住吸血鬼的手臂过肩摔,自始至终没有任何血液从脖颈处涌出。

“废话真多,「标记」。”

“臭虫!本子爵,本子爵的名字才不是——”

对于吸血鬼那一串比赤道还长的名字血猎登记后以代号简称,被称为「标记」的吸血鬼因为匕首上附着的麻醉毒素眼白不断上翻,紧绷的肌肉渐渐松弛,四肢也被白荆棘钉住,todo踢了他几脚见他毫无反应示意另外两个血猎将他捆起来,在他转身时原本已经安静躺在地上的吸血鬼突然暴起将他的衣服连同里面被祝福过的软甲也一同撕裂。

一颗头部被涂成红色的子弹擦着todo的肩膀而过,打断了泛着寒光的犬齿与todo肩部的接触,吸血鬼颤抖着倒下。

“该死,评定有误,这是C级的水平。”todo脸色发白,披上衣服后走到oso身边,oso将「鹤」放回枪套。

“听起来真棒,钱可是翻了一番啊。”

“真不愧是「冷静的oso」吗,虽然跟你出任务很讨厌,但是的确很安全。刚才多谢了。”

“真想感谢我的话就把你的那份报酬也给我吧。”

“……这是第几个,第九个还是第十个?他的九头蛇标记虽然有点控制的能力,不过说到底都是美第奇的劣质模仿者。”

“毕竟价钱摆在那里。”oso手背在身后甩掉手心的汗滴。

“最近怎么没回血猎公寓?”

“啊,有个朋友快死了我去陪陪他。”

“朋友?你的朋友不是只有钱吗。”

“诶诶totti你这样说哥哥我会伤心的啊。”

todo哼了一声。

“别忘了周末的例行注射。”

“好好好我知道了~”

任务结束后血猎也就恢复自由身,被豆丁太再次丢出酒吧后oso在街上漫无目的地游荡,剧院前摆着大幅的宣传板似乎是在讲《罪与罚》的经典片段即将重现,这部戏的名字很眼熟但oso扫了几眼就失了兴趣。

之前无所事事的下午他会选择在房间睡觉,遇到kara之后他以监视之名躺在沙发上看新出的杂志,kara念诗的声音混杂在留声机的歌声中在整个城堡中飘荡,有时kara会跟他聊几百年遇过的事,他嗯嗯啊啊地应着视线则仍旧黏在杂志上女郎的大腿上。

太阳几乎沉到街道下方,几缕微弱的橙黄色光芒被白色的街灯掩盖,此刻还在街上的行人大多步履匆匆,oso依旧是慢悠悠地沿着街道行走,然而饥饿感像是烧开的水咕噜咕噜不断翻涌而上,他忽视一路大大小小的酒吧与餐馆,却在食材店前停了脚步。

“任务结束了?”kara在袋子内的食材飞出前接住了袋子起身走向厨房,oso毫不客气地霸占了kara的椅子翻开他摊在桌子上的书,看到封面烫金飘逸的字他若有所悟——《罪与罚》是kara的作品,闲暇时他曾看过。

当初接下委托oso有那么几分钟后悔,监视有是伪装成人类的吸血鬼是todo的专长,他所做的大部分是击杀或捕捉吸血鬼的任务,而现在他的委托是在知道对方是吸血鬼的情况下等他做出吸血鬼的行为后将其击杀。

按公会的要求在确认对方是吸血鬼的瞬间已经可以击杀了,追加的要求是宁可错杀一千不可放过一个。

若不是kara的厨艺让他放弃胡乱解决餐食的想法,他考虑过以自己为饵快速结束委托。

翻了几页书oso摸上一旁的竖琴拨几个简单的调,在他即将把魔爪伸向沙发边的留声机时kara及时端着餐盘出现在厨房门口,oso则已经坐在餐桌前做好了用餐准备。

“当然。只是一个喜欢胡乱给人标记的吸血鬼罢了,可惜不是美第奇一族的。”

“你跟美第奇家族有过节?”

“没有,S级的美第奇赏金比较多。”oso抬眼望了一下坐在对面切牛排的kara,血族以血为食,其他的食物虽能下咽但却对他们毫无益处甚至有害,但kara不仅仔细研究过烹饪人类食物,似乎还学过用餐的礼仪。

不止是这些,音乐,戏剧,文学,他对人类的一切文明都感兴趣,从他的身上感觉不到血族那种讨人厌的高傲,穿高领斗篷和黑礼服只是喜欢这种寂寞忧郁的感觉,若不是时不时露出的犬齿与藏在发中的尖锐的耳朵提醒oso面前这个人是吸血鬼,他只会觉得kara是个臆想症晚期的青年。

他会是哪个级别的吸血鬼?D级还是E级?

“剧本你不是写完了吗。”

“我在修改剧本。”那双蓝眸在谈及血族时总是毫无光彩,然而每当话题转向人类艺术方面却像夏日的阳光照射在大海的浮冰上一样晶莹发亮,“《罪与罚》的经典场景会在这周末在剧院上演。”

“我昨天刚看完的书给与我混沌的思绪里一点钻石粉尘,就像黑夜中的流星划过……”

“不要突然痛起来我还要吃饭啊!”

“看到它日臻完美总有种窥探宇宙尽头的负罪感啊唔……”

oso叉起kara还没切完的牛排塞进他的嘴里,自己则吃掉了kara切好的牛排。

“你现在的状态还能接触人类吗?另外,你这样子真不像长时间没进食的血族。”

kara轻笑,他拿出一管药放在oso眼前,里面只有三粒深红色的胶囊,隔着玻璃都可隐约闻到其中的血腥味。

“在它吃完前都不会有事。这是一位巫女用特殊配方做的血胶囊,可以用来抑制血族的吸血欲望。”

“血猎公会可从来没听说过。”

“她后来被指控对镇子上的人使用巫术被烧死了。但她事实上用这个跟血族交易让那个镇子很长一段时间都没有血族打扰。”

“那真是个损失。”oso耸肩,而kara则对他这种漠然习以为常,oso不关心除他自己以外的任何人,这让他的任务搭档又爱又恨——他不会犹豫,但可能因此将搭档连同任务目标一同干掉,好在他并没有先例。

“连惋惜的样子都不装啊。”

和oso明明才认识几个星期,kara却觉得他们的相处像呼吸空气一样自然,血猎公会的大部分血猎大多抱有某种强烈的执念,而oso在其中却像个冷眼旁观的局外人。

“周末来看吗?”

“当然,希望我不会中途睡着。”

TBC

评论

热度(13)